close

旅行日期:2016年10月

相片拍攝:iPhone 6(非專業照片且無後製,真實呈現無修飾),若非自己拍攝的會註明來源

泉質:鐵輪溫泉-碳酸氫鈉泉,PH值8.4的美人湯

溫泉設施:房間內一內湯、一外湯,皆100%溫泉


IMG_3438.JPG

這次跟米大爺到九州泡湯,總共跑了3個溫泉區,住宿的型態有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、溫泉民宿以及這間很特別的徳の宿 ふぶ庵

當初在Jalan上找住宿,我們希望價位不要太高,加上是自駕所以對於地點位置就比較沒那麼要求,只要求溫泉的泉質要好

意外的發現ふぶ庵,在Jalan上的評分很高,綜合評分有4.9分將近滿分,而風呂的評分居然直接是5分滿分,這是我看過最高的分數了 XDD

而且Jalan有個好處,在介紹旅館的主頁上,若是溫泉旅館都還會有泉質介紹,這點真是大大的好呀

這是ふぶ庵的泉質介紹:

看到天然溫泉100%,且還備註不含人工溫泉,當下直接在心裡幫忙加分,再看到價格與房間的風格後就決定在別府的住宿就是它了。

因為龜毛的我,希望有自己的空間、然後有舒服可以獨享的風呂,這通常不會太便宜,而ふぶ庵的兩個人含稅價格則在15000-17600日幣左右

當然沒有含任何的餐,沒有含任何的餐(很重要所以寫兩次)

 

(圖片取自ふぶ庵官方網站)

ふぶ庵這樣的型態在台灣有住過,但在日本是第一次,如同ふぶ庵官網所寫,整個ふぶ庵只有7間房間,應該說是7棟獨立的小房子,每間都有自己的內外風呂

開車在Google Map的引導下抵達ふぶ庵,大門前有停車位,然後就到右手邊的接待處辦理登記入房

IMG_2864.JPG

工作人員告知沒有提供任何餐食,所以給了我們一份美食介紹地圖,要我們自己出去吃,介紹一下相關的規定與接待處的辦公時間後,就拿著鑰匙帶我們到房間

穿過大門後,是一條小徑,7間房間就分列於小徑旁

IMG_3439.JPG

抵達了我們入住的「和德」,頗有自宅感覺的門口

IMG_3440.JPG

門內有個玄關可以放置行李箱、室外鞋,才到室內的拉門

IMG_2869.JPG

光是客廳起居室的地方就有8疊大,所以待起來非常的舒服,木頭、榻榻米都維持得很新,散發淡淡香味

由拉門往內看

IMG_2870.JPG

望向休息區與露天風呂方向

IMG_3441.JPG

另一個角度,電視下方是收納一些餐具與備品,右手邊的櫥櫃裡有晚上要用的棉被、枕頭、布團

 

IMG_2872.JPG

 

窗外是戶外的岩風呂,玻璃門可以拉開,泡湯累了可以直接到沙發休息

IMG_3442.JPG

戶外的岩風呂,泡起來很舒服,注意:後面那個橘色的牆就是另一個房間,雖然不會看到對方,隱私沒有問題,但戶外風呂的天空是相通的

所以,晚上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因為沒有把玻璃門關緊,就聽到隔壁房間情侶在戶外風呂的愛情活動聲 ,嗯....SOD都是真的連聲音都是真的 XDDDD 

IMG_3443.JPG

室內的內風呂,也是我喜歡的降版浴缸,我喜歡有內風呂可以洗澡的設計

而且我非常喜歡他廁所跟洗手台的設計,非常舒服好用,可惜我怎麼都無法拍出那種感覺

IMG_3444.JPG

備品的部分該有的都有,同時還提供微波爐、保鮮膜、茶具跟餐具

方便房客帶晚餐回來自行加熱食用,還有電影的DVD,我跟米大爺就在這看惡靈古堡,然後聽見日本情侶的特異功能

IMG_3436.JPG

因為全部就像是自己的家,所以一切都要自己DIY,不會有人幫忙鋪床的......

雖然我自己蠻喜歡的,但這樣的住宿真的就是看個人喜好,畢竟是沒有甚麼服務的,但就像自己的小家一樣自在,泉質真的很不錯,滑溜溜的

然後因為房間的很多拉門什麼的作工很細,我都好怕弄壞......

最後附上一張官網美照作為結尾,因為我實在拍不出什麼讓人驚艷的照片 T_T

 

2017/7/2 補充,意外在一個網站發現ふぶ庵居然是別府溫泉8大人氣溫泉旅館之一.....我真是吃米不知米價....

http://onsennavi.jp/50437/

 


七間房間的設計布置都不同,有大間的兩層樓可以住到5個人,風呂配置也不同,有興趣的請上官網看囉! 

避免廣告嫌疑,畢竟我只是來分享住宿感想,所以僅貼房間平面圖如下,哈哈 (好像建商XD)

讚德、譽德、泰德、優德是兩層樓建築

豐德、和德、心德則是一層樓的平房式建築


【旅館資訊】

徳の宿ふぶ庵
〒874-0913大分県別府市春木1-1
[TEL]0977-75-8950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